一朝风月(一)

RPS圈地自萌之作,跟真人毫无关系,请勿联想。

在采访孙杨以前,撒贝宁就已经听说过很多关于他的传闻了,但等真真切切地见到本人以后,他才发现那些传闻还真是极其不靠谱。尤其是当他看到孙杨说到他从小是看他的今日说法长大的时候脸上带着的腼腆笑容,心里便忍不住替他感到有些委屈。不就是一个单纯的小孩么?怎么就成了别人口中的刺儿头了呢?不过体育圈本身也不是象牙塔乌托邦,有这样的传闻,可见背地里这孩子也受过不少委屈。他还挺想摸摸他的头发告诉他,不遭人妒是庸才,你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可惜的是,面对面站着他才刚到孙杨的胸口,连肩膀都拍不到。

大概是他眼里的遗憾神色太明显了,孙杨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忍住半蹲了下来问他:“撒老师你怎么了?”撒贝宁趁机上手揉了两把孙杨的头发,然后坏笑着说道:“这下没事了。”有些话,还是不要当着那么多人面说比较好。至于为什么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弄乱孙杨的头发,撒贝宁很不要脸地表示反正跟他一起来工作的同事都知道他是什么德行,何况世界冠军都那么配合了,他不趁机摸两把简直对不起自己。

孙杨被他的举动弄得有些哭笑不得,大概是这样的行为跟一直以来撒贝宁在今日说法栏目里严肃正经的形象太不一致了,他理了理被撒贝宁拨乱的头发,很直接地就说了出口:“撒老师,你跟今日说法里的你可真不一样。”

“是不是觉得现实里的他特别的不要脸。”撒贝宁的助理海东在旁边迅速地补充了一句。孙杨看着撒贝宁追着海东给了他一个爆栗,急忙憋住了笑意,脸上的表情就显得怪模怪样的。撒贝宁看着他故意叹了口气,挥了挥手对他说道:“想笑就笑吧别憋坏了。“结果话刚说完,他自己就先笑了出来。

孙杨顿时觉得撒贝宁的性格真是太好玩了,两个人经过这么一场玩笑以后但是亲近了不少,只有海东在一旁哀叹道:又是只被撒贝宁这头大尾巴狼蒙骗的小白兔,纯情的少年诶你如此着急着自投罗网到底是为哪般。

毕竟从阅历(其实就是蒙人经验)上来看,撒贝宁怎么也不像是会被蒙骗的那个。

然而生活总有例外。毕竟,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这是海东日后在看着自家老板堕入某人给他设的陷(情)阱(网)的时候总结出的经验教训。然后他淡定表示,这就是撒贝宁多年蒙人的报应啊,请允悲。

采访期间孙杨其实很紧张,还一直不住地偷瞄主持控场的撒贝宁。看着他游刃有余地掌控着整个采访过程的节奏,展现出专业主持人所具备的职业素养,跟方才在化妆间里他简直判若两人,孙杨忍不住在心里嘟了嘟嘴,顺带嘟囔了句:怪叔叔。

但是,还真是个有意思的人。

节目录制完毕以后,孙杨趁机问撒贝宁要了几张签名照好回去哄他家太后老佛爷开心,撒贝宁认认真真地签了好几张给他,然后把其中一张塞到了他的裤子口袋里,笑着对他说:“这张是给你的。”

孙杨很好奇他在上面写了什么,可是撒贝宁这么做摆明了就是想让他私底下再看,他也只好先压下了自己的好奇心,跟他道了个谢。

在跟撒贝宁握手道别的时候,孙杨才突然想起了自己还没加撒贝宁的微信,他生怕一松手刚刚就被海东催着去赶飞机的撒贝宁就会跑了,索性握着他的手跟他说:“撒老师,我还没加你微信呢?”

看着孙杨一边一脸认真地对他说还没加微信,一边紧紧握着他的手摆出一副你不加我微信我就不让你走的架势,撒贝宁笑着摇了摇被他握着的那只手,对他说:“我可是右撇子。”

孙杨有些尴尬地放开了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他看着撒贝宁加好了他的微信,心里才安定了下来。

这样,就不会只是萍水之交了吧?

PS:既然是新晋墙头,那就写个文纪念一下吧~

评论(2)
热度(17)

© 顾扶风 | Powered by LOFTER